新作坊

新作坊 Humanity Innovation and Social Practice

《新實踐》長期徵求稿件

《新實踐》集刊係由科技部人文及社會科學司的「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辦公室團隊,聯合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辦公室」共同推動,結合國內外關懷學術研究、教學與社會實踐如何有機連結的研究者所創辦,提供投入地方社會實踐的學者專家一個發表與交流研究成果的全新管道,促成更多的學術對話和知識擴散。

 

【徵稿類型】

  • 研究論文:將在地實作經驗轉化為持論嚴謹的學術文章,字數限兩萬五千字以內。
  • 研究手札:於實踐行動中所獲得的初步分析、研究成果,字數限一萬字以內。
  • 實踐紀要:實踐經驗中有系統的田野經驗紀錄或個案書寫,字數限一萬字以內。
  • 文獻評述:一萬字以內。 
  • 書評:五千字以內。

 

【審查方式】

《新實踐》採用匿名審查制,稿件隨到隨審,每篇文章以兩位審查人為原則。審查意見分為同意刊登、修改後刊登、修改後再審、不同意刊登等。審查人意見若有嚴重分歧,將再送交第三方審查。

 

【投稿方式】

《新實踐》採用線上投審稿系統進行投稿與審查作業。請投稿人至期刊網站登入帳號並交寄稿件,投稿系統操作流程請參照說明:https://goo.gl/ZkCkAL

 

如有相關問題,請來信至期刊信箱:journalofnewpraxis@gmail.com

更多投稿資訊,請參見《新實踐》稿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