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作坊

新作坊 Humanity Innovation and Social Practice

第五期「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徵件

【第五期「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徵件說明會錄影(2021年10月21日舉行)】

*徵件說明會簡報載點請至科技部人文司網頁下載|

https://www.most.gov.tw/hum/ch/detail/a82b9e83-6c60-442e-a507-309f23bd7c3f

【徵件主旨】

在全球化競爭與追求經濟發展的同時,社會亦產生貧富差距擴大、生態環境破壞和民主發展停滯等問題,人文社會科學的創新應可提出解決全球社經發展負面衝擊之有效方式,因而科技部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發展司擬公開徵求第五期「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

期待持續以人文關懷及學術研究創新的角度,探討臺灣各區域當前面臨的社會變遷問題。透過重要議題的研究和行動方案之設計,來彰顯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對社會改革可能的貢獻,突顯各區域之特色,並營造有品質的社會生活環境。

計畫主持人可就本公告,提供更具創意的議題及行動操作規劃,進而提升在地人民的生活福祉;計畫主持人所在之申請機構須搭配本計畫之申請,提供資源投入及制度革新之規劃,以落實本計畫之目標。

【計畫徵求說明會(已結束)】

▎會議時間|2021年10月21日(四)10:00

▎會議地點|科技部2樓第13會議室(臺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06號)

【申請資格】

一、申請機構應符合下列資格:

1.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之受補助機構。

2.設有人文及社會科學相關系所,並有學者從事此方面研究,能提出配合方案(含人事、空間、設備)及建立鼓勵教師從事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工作的制度者。

二、計畫主持人(共同主持人)應符合下列資格:

1.符合科技部補助專題研究計畫作業要點之計畫主持人(共同主持人)資格者(不含已退休人員)。

2.計畫主持人(共同主持人)須能負起規劃議題、執行研究及社會行動方案之設計、整合校內各個社會實踐團隊,並統合校內資源與推動校內相關制度革新者。

3.申請機構可視計畫需要,邀請在地相關領域或鄰近學校的學者組成團隊,擔任共同主持人,計畫主持人須指派一人擔任本計畫之執行長。

【申請期限】

申請作業分為計畫構想書研究計畫書兩階段。

一、計畫構想書:
計畫主持人須將計畫構想書及個人資料表(含計畫主持人及共同主持人)彙整成一份電子檔案,於2021年11月2日(二)前由申請機構備函提出申請(以郵戳為憑),逾期者不予受理。

二、研究計畫書:
計畫構想書審查結果通過者,計畫主持人須至科技部網站進入「學術研發服務網」製作及傳送計畫申請書,由申請機構彙整送出並造具申請名冊1式2份經有關人員核章後,於2022年2月25日(五)前備函提出申請(以郵戳為憑),逾期者不予受理。

【完整資訊】

•    計畫徵求公文及完整公告,請參科技部網頁:https://www.most.gov.tw/hum/ch/detail/3b49e4fe-d99b-41bf-ae60-e02ddd111ff7

•    詳情請參閱計畫徵求公告內容之說明,如有任何疑問,請洽科技部人文司謝易儒小姐(電話:02-2737-7551,e-mail: yrshieh2@most.gov.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