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作坊

新作坊 Humanity Innovation and Social Practice

《設計學報》2019年專刊「人文導向的創新設計與社會實踐」徵稿

《設計學報》 (Journal of Design; ISSN 1606-8327) 是由設計學會所出版之學術期刊,創立於1996年。在歷任總編輯以及設計領域學者的共同努力之下,已經成為設計領域之代表性期刊,獲評選為科技部藝術學門特優期刊,並收錄於臺灣人文學引文索引核心期刊(THCI Core)。學報致力於設計相關領域之研究論文,經由公開徵稿及嚴謹審查,提供具有公信力之發表與交流之園地,以提升國內設計學術研究水準。

【2019年專刊議題:人文導向的創新設計與社會實踐】

人文社會領域在近年「社會創新」趨勢與「地方創生」政策中扮演極為關鍵的角色。然而,對於如何以大學人文及社會領域師生為主體、跨域課程或專案為工具、校內外場域為介面,以創新方法或機制形成具有「社會影響力(例如對社區發展或政府政策有廣泛影響)」或「互惠經濟價值(例如具持續性的交換價值或學生創業)」成果的個案研究仍相當欠缺。

有鑑於此,本專刊期望以個案研究方式,運用人文社會領域理論及方法論、系統性的因果關係以及清晰具體的事實對照,論述大學內的人文社會領域如何能夠對於社會創新及地方創生與創業有所貢獻。請各位學者先進踴躍賜稿,並能夠配合編輯,以累積人文社會領域可相互學習的實務經驗及知識。

【投稿時程】

即日起至2019年5月31日截止,線上投稿專刊請註明「人文導向的創新設計與社會實踐」專刊。

▎更多資訊,請參《設計學報》徵稿啟事
http://www.jodesign.org.tw/index.php/JODesign/announc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