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作坊

新作坊 Humanity Innovation and Social Practice

《新實踐》集刊「社會正義與社會實踐」 專題徵稿

由於現今有許多學者專家投入地方社會實踐的行列,《新實踐》集刊希望能提供一個將實踐行動轉化為文字的發表平台,促成更多的學術對話和知識傳播,逐步建立理論與實踐結合的新知識典範,在臺灣建立探究基礎知識及理論實踐融合兩種類型可以並存共榮的學術環境。

《新實踐》集刊歡迎透過創新的社會實踐研究方案來面對目前各式各樣的社會議題,並深入闡釋這些新實踐方案的理論基礎,評估社會實踐所產生的效果與對於社會公共利益造成的影響,探討社會公眾如何共同參與,發展出互惠共享的社會價值,開創出不同於既有競爭與權力運作為主的另類制度。

新典範建立初期,需要哲學的參與。為此,我們規劃一個讓哲學人發揮的主場議題,作為一起來參與新典範建立的起點:社會正義與社會實踐。哲學總在觀念的探索、概念的分析和論述的展開中,為知識、理念和價值,提出深刻的及後設的思考。社會正義,以及其中相關、相連或相扣的林林總總的子議題,一直為哲學人所關心。

誠摯邀請您,呼應「社會正義」的主題,從宏觀的視野、基礎性的構想,或點點滴滴的實作細節,為《新實踐》提出有益於實踐反思的哲學思考、觀點、理論或想法。

〔徵稿資訊〕

截稿時間|2021年8月3日

投稿方式|請將論文電子檔寄至:hisp.newpraxis@gmail.com,主旨註明「《新實踐》集刊【社會正義與社會實踐】專題投稿」

文章體例|字數限定於25,000字以內,詳細規範請參考《新實踐》撰稿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