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作坊

新作坊 Humanity Innovation and Social Practice

【歡迎報名】5/26 臺日聯盟「地方創生政策展望」線上工作坊

「臺日大學地方連結與社會實踐聯盟」(簡稱臺日聯盟)謹訂於2021年5月26日舉行「地方創生政策展望」線上工作坊,歡迎各界伙伴報名參與。

※2021年5月25日更新公告:

感謝各界伙伴踴躍報名【 臺日聯盟「地方創生政策展望」線上工作坊】,由於視訊軟體有人數限制,目前報名滿額,報名系統已關閉。會後將提供實況錄影,歡迎大家持續追蹤新作坊臉書,掌握最新資源情報

〔活動形式〕

本次工作坊異於過去線上會議形式,採取預錄影片搭配當天討論的方式來進行。報名的參與者將於活動舉行前,收到講者們錄製的影片連結,請預先觀看後,並於工作坊當天14:00-15:00(臺灣時間)在線上相聚,與講者們共同討論、交換意見。  

〔講者&主題〕

本次工作坊特別邀請到臺、日兩國的學者專家:

▍千葉大學大學院國際學術研究院/鈴木雅之 准教授
▍龍谷大學社會學部/栗田修司 教授
▍高知大學地域連携機構地域情報化サイクル研究室/岡村健志 准教授
▍臺南藝術大學建築藝術研究所/曾旭正 教授
▍花蓮縣文化局/吳勁毅 局長
▍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兼亞洲地方創生中心主任/許書銘 副教授
▍耕山農創股份有限公司/邱星崴 負責人

七位講者分別從臺日二地「地方創生」的中央政策制訂、地方實際運作、大學參與角色等角度,分享政策推動與實踐經驗。同時,也透過跨國的意見交流,進行更深入的比較與探討,以此展望未來。

線上工作坊的討論將以「逐步口譯」方式進行,敬請參與的伙伴事先報名,並在報名表單上的連結給予回饋或匿名提問。

期待您共襄盛舉!

〔活動時間〕

2021年5月26日(三)

臺灣時間|14:00~15:00

日本時間|15:00~16:00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eHjZHLaKPhL8W48K9